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台湾游学团 - 第七天

今天一大清早,我们全体师生在七点半左右便到达了圣心小学。一到学校就是圣心的晨间运动时间。有些同学到篮球场上跳绳, 而爱躲避球的我们做完柔软体操之后,我校男生先上场,跟五爱班的男生来个友谊赛,大家一起玩“躲避球”。接着,女生再上场,与圣心小学的女生对垒。双方球来球往,竞争十分激烈,同学们也玩得不亦乐乎。

第一堂课的钟声响起,大家都回到各自的班级上课去了。第三节课是到舞蹈室上课,周老师和苏老师教导我们基本的舞蹈步伐,还教我们跳了一支简单的山地舞。不过可能同学们没有尝试过跳舞,所以感觉上有点鸡手鸭脚。但是在周老师和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最后还是能将一段完整的山地舞学好。可惜时间不多,要不然大家肯定会做得更好。

舞蹈课过后,同学们有各自回到自己的教室和其他同学们上最后的两堂课。大家上课时都很认真。

午休时间过后,德喇撒学校的老师和圣心小学的老师进行交流。双方的老师针对在这三天里,两所小学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做了一个简单的汇报。老师们在融洽的气氛中,度过了愉快的一个小时。

后来,圣心小学还安排了一个欢送祈福礼,全体德喇撒的学生和四信班的学生在吉德堂集合。唱完圣歌之后,由连校长致词。连校长还颁发了表扬的奖状给全体德喇撒的学生。同学们在祝福声中,离开了吉德堂。

后来,我们在操场集合,跟所有参与交流的同学拍照留念。大家都依依不舍,场面十分感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