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台湾游学团 - 第二天(台中)

早上六点零一分,全体师生在一片电话铃声中醒来。六点四十五分老师们依时到酒店大厅等候学生到来。哗!太棒了,学生们都准时地各自拉着行李箱到酒店大厅集合,完全体现了他们独立的一面。从容用过早餐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往台中方向上路了,目的地是921地震教育园区。



由于这一趟路程不短,一个多小时后,小朋友们开始“坐不定”了。还好“小庞和詹姆斯”的梦幻成长篇及时来到(录像片:猩猩狗狗大冒险),陪大伙儿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旅程。

921地震教育园区

今天,天气非常炎热。我们来到雾峰乡921地震教育园区时,艳阳依然高照。大家在火热的太阳下走过了设计独特的大桥。不过大桥的两边,景色宜人,令人心旷神怡。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建设新颖的地震知识馆。一入馆内,讲解员为我们概述地震后,我们就自行游览馆内的各种陈述,以及馆外原是美丽的光复国民中学,但在1999年9月21日被地震摧毁的校园。眼前的残屋败瓦,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地震的威力与可怕,小朋友们不由得对接着而来的节目——亲身体验地震,感到即害怕又期待!可是,从“地震室”出来后,小朋友们却说好好“玩”,要再“玩”,不禁叫曾经亲身经历921地震的导游啼笑皆非。不过,离开园区的走道上,我们再次走过校园。眼前被震得东倒西歪,残破不堪的校舍,又都唤醒了大家之前对地震的深切感受。

光复国中(雾峰镇)地震灾区原貌:


地震知识馆:







午餐:


九族文化村

吃过午餐,我们就赶紧上路到位于南投县的九族文化村。同学们知道那儿有欢乐世界游乐园,因此对此程都非常期待,希望能到那儿大玩一番。可惜我们在四点钟才来到目的地,文化村就关闭,我们一到就快步地走马看花。虽然响导已尽力用最快的速度为我们介绍台湾这九大原住民的建筑和饮食文化,以便让我们赶上最后一场的歌舞表演,但是我们还是没赶上。不过,总算没错过和穿着传统服装的表演者合照。离开文化村前,我们坐了一趟水沙连蒸汽小火车,游览了水沙连欧洲宫廷花园,大家才向这四周群山围绕,景色极佳的“绿野仙踪”道别。




9族之一:排湾族

搭乘小火车


山明水秀的台中山脉






晚餐我们到浦里蜜月馆餐厅享用。由于刚下过雨,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了美丽的彩虹。我们同时还发现从地上积水看彩虹,颜色要更鲜艳美丽呢!不信?就请看照片吧!吃过晚饭,我们往台中上路。晚上九时抵台中,入住金桦酒店。酒店虽小但设备不错,住客且能免费上网,乐也!

晚餐:


彩虹!



讲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