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台湾游学团 - 第六天

今天一大清早,我们在六点半左右便到餐厅用餐。看到餐桌上的美食,我们不禁垂涎三尺,一下子便把食物扫个精光。七点左右,车子便出发,前往目的地-圣心小学。根据已分配好的班级,各自回到自己的课室上课。

在五年级信班里,首先上的是阅读课,张老师指导同学们阅读《史记》。事前,同学们已经在家里阅读完毕,然后在课室里由同学们分享阅读心得。只见同学们利用电脑,以微软简报把阅读的感想,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他们叙述得十分流利,有条不紊地把要点一一讲解得十分详细、清楚。其他班级的同学也各自上了以不同方式呈现的阅读课,可说是包罗万象。

在上信仰课的时候,孟璟老师先让同学们唱了一首圣歌《信赖耶稣心中就有平安》,同学们都唱得十分起劲。接着,老师讲述了一个她亲身经历过的故事,说明信仰主耶稣的体验,并说明主能够给她足够的力量,应付一切的难关。后来,老师还讲述了一个有关主耶稣的故事,同学们注意聆听,该发言时积极发言,该安静时注意听讲,学习态度积极。孟璟老师讲的故事十分感人,令我热泪盈眶。其他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同学也个别上了数学课、自然科学课、音乐课、电脑课等有趣的课程。

第三节是书法课,由孙建国老师负责指导。只见同学们手执毛笔,兴致勃勃地写起毛笔字来。写完一张纸之后,同学们还欲罢不能,继续写起第二张纸。说也好笑,建国老师肯定是在看了小朋友们第一张“涂鸦”后,决定重点指导笔画笔顺。同学们这次比较从容地完成第二张作品,写的毛笔字还似模似样,建国老师看了还频频点头,称赞同学们的字体呢!

到了联谊球赛的时间了,同学们个个乐得手舞足蹈。今天,我们要玩的球类运动是“躲避球”。首先,我校的十八位男生先上场,和圣心小学的十八位男生比个高低。只见球来球往,“战情”好不紧张激烈。结果,我校败下阵来。接下来,由两校的女生对垒,大家拼个你死我活,最后,我校女队以微小的差距比数,败给了圣心小学,虽败犹荣。
接下来是英语课,英语老师-惠英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英语课。不过,这里的英语课可真简单啊。他们只教导简单的单词,如:a mountain climber, an artist。那里的老师还是以华语来教导英文的哦!

午休时间过后,我们和五望班的同学,在冠容老师的带领之下,一起到左岸去骑脚踏车。冠容老师还请了十位家长前来帮忙维持秩序、带领全体同学游览左岸。经过配对之后,我们和圣心小学的学生,终于骑着脚踏车,浩浩荡荡地出发了。火热的阳光照射下来,同学们个个热得汗流浃背,满脸通红。但是再大的阳光,也阻挡不了同学们骑脚踏车的热忱。冠容老师和家长们尤其热情,买了许多饮料和食物款待老师们,令老师们感动万分。

下午三点五十分左右,同学们才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