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台湾游学团 - 第三/第四天

第三天 - 25/05/2008
黄金博物馆(金瓜石)-- 螃蟹博物馆(北关)-- 香格里拉度假村(宜兰)

今早同学们一样准时地把行李拉到大堂,值得嘉许。

用餐后,我们便启程往台北县瑞芳镇的黄金博物园区。车子来到目的地的山脚下,我们下车转搭公车上山。车子开上不久就看到黄金瀑布,景色壮观。尤其四周群山青翠,景色实在迷人。我们在园区呆了一个多小时,参观听讲了不少有关矿工生活,建筑特色等,但相信最让学生留下印象的,就是小休时买冰淇淋吃的乐事了。










今天的下一站就是螃蟹博物馆了。之前我们先到红螃蟹海鲜超市餐厅用午餐。也许是肚子饿了,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浑然忘了窗外的滂沱大雨。幸好同学们饱食一餐后,雨也转小了,大家得以从容上车往螃蟹博物馆去。


博物馆内所藏的螃蟹种类有一百多种。同学们看得目不暇给并竞相拍照,很多因此错过了讲解员精彩有趣的介绍。参观完毕,博物馆老板还请我们吃冰以及美味的面食。





继螃蟹博物馆,我们续程往宜兰的香格里拉度假村。车子沿着海边一路前进,海景尽入眼帘。晚上七时许我们到达宜兰,这时天色已全暗,大家拿着昨晚准备好的轻便行李,走进一片虫鸣声中,心中对着地方充满好奇。由于八点等活动就开始,我们很快地吃完晚餐,然后就开始游戏了!大家围在一起搓汤圆、学玩陀螺、把祝愿写在天灯上,其乐融融。对了!我们的王星在陀螺比赛中得了亚军呢。还有,同学们同心协力地把天灯升上天空。看着天灯顺利升空,我们都兴奋不已,希望大家心中的祝愿都能一一实现。












第四天 - 26/05/2008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宜兰) -- 野柳(北海岸)-- 故宫(台北市)-- 淡水

今天一早,我们7点30分准时搭乘旅游巴士,到达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因为我们还是在台北的西北部,所以遇到了西北季候风,还下雨了。还好老天爷眷顾大家,在我们有户外活动的时候,雨便停了。我们在那儿观赏了传统的歌仔戏。虽然多数同学都听得满头雾水,但是大家还是被风趣的演员逗得哈哈大笑。麦芽糖、葱油饼都很好吃,同学们还亲眼目睹制作薄饼皮的过程呢!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野柳地质园区。我们先在园区附近午餐。由于正逢梅雨季节,用餐时领队去买了轻便雨衣备用。进入园区时,果然又下起毛毛雨,但没一会儿,雨又停了。

野柳的自然景观让大家叹为观止。想不到几万年前形成的地质,我们伸手就能碰到。看到女王头时,大家都很兴奋,竞相与之拍照,导游很有耐心地为我们每一个拍照。导游也不忘提醒我们,不要触摸这些宝贵石岩,因为其实女皇头等化石已经是渐渐地在风化中,若我们再触碰它们,我们只会加速这些石岩的消失时间。

参观了奇特的北海岸自然风景,我们便前往故宫博物院,抵达时已是下午四时正。由于我们只有一小时的时间,所以导游尽量将重点介绍给我们认识。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钟头,我们竟然认识了从唐代到现代的陶瓷演进过程,还看了雕工极为细致的象牙、黄金、玉石艺术品。没想到一只象牙竟然能雕出一整串的绣球,而且绣球还内裹十七层的小绣球,令人诚服!导游分秒必争。虽然4点45分就要离开展览区,导游还“拼了命”地江我们带到第三层楼观赏著名的“白菜”和“猪肉”!离开时正5点,一秒也不放过。

接着,我们前往“鼎厨餐馆”用晚餐,这一餐当然少不了“白菜”和“鲁肉饭”啦!之后,导游还特地带我们去买凤梨酥,再带我们到盼望已久的7-11!大家都买得尽兴!期待我们带回去的土产吧!

: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