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3日星期五

假期快乐!

同学们,
学校假期到了。大家开心吗?
好好利用这个学校假期复习上学期老师教过的东西。
除此之外,也好好陪陪爸爸妈妈和其他家庭成员吧!

老师在游览网站时看到的几篇文章,跟同学分享。

-------------------------------------------------------------------

假期生活

◎邢慧婷 福春小四

载自: http://www.zaobao.com/boat/pages2/boat131003d.html
-------------------------------------------------------------------
  记得去年十二月假期,爸爸带我们一家人去越南的胡志明市旅行。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我没去过越南。

  从新加坡去越南须要一个半小时。到了越南,我感到非常热。我们把行李放在饭店后,就去吃晚餐,然后休息。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吃了早餐,便坐上旅行车出发了。我发现胡志明市有很多摩托车。有些摩托车上还载了四五个人,真危险!这里的交通也很乱。

  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战争时用的古芝地道。我们爬进了地道里,里面黑黑的,只有一些小灯,空气很不流通。当时,我只想快快地走出去,想想战争是多么的可怕啊!

  一路上,导游向我们介绍了越南的历史,也说了越南人清苦的生活。他说新加坡人很幸福,小小年纪就可以出国了。

  接下来几天,我们去了水果园、西贡海滩,还爬了耶稣山。最后,我们也去旧市场买了很多东西。那里的东西都很便宜。最好笑的是,有一名越南人以为我的妈妈也是越南人呢。

  隔天,我们吃了早餐,就收拾行李回新加坡。这次的旅行让我感到新加坡人真的很幸福。

(2003-10-13)




--------------------------------------------------------------------------------

陪外公外婆放风筝

◎沈秀芳 武吉班让政府中学

载自: http://youth.zaobao.com/friday/pages/606talk2.html
--------------------------------------------------------------------------------


  本来,“假期”这两个字应该带给学生无穷的喜悦,毕竟在这段休闲的时间里,学生可以把测验及考试抛到九霄云外,尽情地享受,考试前的焦急不安也已化为轻松自在。小学时,常常都会迫不及待地盼望学校假期的到来,父母也会带我出国旅行,让我大开眼界。升上中学后,才知道假期原来不是我想像中那么愉快的。

  如今中三的我,也已习惯了忙碌的中学生活。本以为,假期能暂时把那令人烦恼的数学抛在脑后,但我发现这个可怕的科目不是那么容易甩掉的。假期一开始,每天都得回学校补数学,虽然心里有千千万万个不愿意,但也知道这是无可避免的,要怪只得怪自己不争气,平日不专心听课,考试时一时心慌,把学过的东西全都忘得一干二净,结果出来的成绩比想像中还要烂,没法子,只得乖乖地回学校补课两周。

  尽管如此,我十分感激抽空替我们这些懒惰虫补习的老师们。他们和我们一样,在假期里没得休息,想必他们比我们更辛苦吧!(那我又有什么资格埋怨呢?)

  不仅如此,我校的羽毛球队也在假期中参加了羽毛球比赛,虽然无法成功打入半决赛,但我想球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已经全力以赴了。想在这儿对他们说:“比赛的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比赛过程中所得到的启迪才是最宝贵的。”

  在繁忙的课外活动与功课中,我也找到了一个消遣的活动来让自己轻松一下。每个周末,我都会与外公外婆一起去马林百列放风筝。这是我相隔八年后再放风筝!看着手中的风筝慢慢地飞起,心里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动,好似回到童年的时光。虽然我知道自己的假期与其他同学相比,一定显得逊色,但我也过得十分开心,因为我不只得到了一些宝贵的比赛经验,和外公与外婆的感情也增进了不少。



没有评论: